一点感悟
2016-09-09
这一年的工作
参加工作已经一整年了。我似乎还是那样浑浑噩噩,说不上什么失败,更谈不上什么成功,就是庸碌而已。工作后该走的流程走完了,去过基层代职,也参加了新教员的培训,以后的路似乎就这么按部就班,先硬着头皮参加审定,然后就是走向教室上课。
可是我现在经常晚上吓的自己睡不着。我不想这么庸碌,我不也甘走向一般认为的那种正常的家庭生活。我一想到未来,就要惊出一身冷汗。
我现在是生活在恐惧中。每天不忙正事,却显得很累。我屡屡要立志做些什么,可是每天都完不成自己的计划,以至于自己都不敢再计划什么了。
我这是怎么了?现在的我,处于空前的自疑,自悔。可是我却像人格分裂似的,自己一点也控制不了自己。我已经快没有信心去改变自己了。
有很多应当干的事,有那么多想要达到的目标,我竟然就把它们摆在那里,表明我是一个有追求的人,以用来欺骗自己。
说到底还是没有认识自己。我还是活在自己的想象中。我为了不失败,都不愿去尝试。目标太多和一个无头苍蝇又有什么区别呢?
我还是不认命。我还是想追求。
今天我又要立个志了。不过这次要真诚一点,要实际一点。
一要谦虚,二要专注。
先做到这两条吧。